載入中...
請稍等

比利時

航班

酒店

租車服務

機場接送服務

簡介
旅遊亮點
節慶與活動

比利時節慶與活動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比利時節慶與活動

延續逾5世紀的狂歡節 – 斯塔佛洛狂歡節

比利時東部的斯塔佛洛鎮(Stavelot)每年都會舉行狂歡節(Laetare de Stavelot),最早追溯至16世紀初,迄今已延續逾5個世紀,是該國最具特色的節慶。Stavelot狂歡節於每年3月復活節前倒數第3個星期日舉行。

狂歡節演變至今已成為歡愉的大遊行慶典,裝扮教士的白衣人手持充氣的豬膀胱沿路敲打路人的頭,並噴灑紙花。除此外,還有主題花車、演奏及舞蹈表演。

每三年舉辦一次 – 伊珀爾拋貓節

自1955年起,在荷語區小城伊珀爾(Ypres)每三年的5月第2個星期日會舉辦一次拋貓節(荷語為Kattenstoet)。當天會在主要幹道上舉行大遊行,除了與貓相關的花車外,人們也化妝成貓,載歌載舞的相當熱鬧。活動另一重要傳統祈福儀式,是將貓玩偶從高塔上拋入人群,接到的人就能許一個願望。

拋貓節起源已不可考。有一說是貓在過去與巫術有一定程度聯結,因此拋貓象徵著殺死惡靈。另一說則是在14世紀時,當地最宏偉建築布料廳(Cloth Hall)存放著羊毛加工成布,但常遭老鼠咬壞布料,因此布商引入貓希望杜絕鼠患。但沒想到後來卻是貓滿為患,成為老鼠外破壞布料的主要原因,因此在天氣回暖、羊毛售完後,布商就把貓隻從鐘塔上拋下。

年度盛大傳統慶典 – 蒙斯屠龍節

於2005年被聯合教科文組織(UNESCO)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蒙斯屠龍節(Ducasse de Mons),是比利時埃諾省(Hainaut)首府蒙斯(Mons)年度盛大傳統慶典,在每年復活節後第57天舉行,大致落在5月下旬左右,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。

慶典旨在代表正義方的聖喬治(Saint George)與代表邪惡方的惡龍在該市中央廣場決鬥,並展開所謂的屠龍儀式。這是相當具有宗教色彩的傳統文化活動,據稱能撫慰具有信仰的民心。

世界最大電子音樂節之一 – 明日世界音樂節

明日世界(TomorrowLand)音樂節是世界上最大規模電子音樂節之一,自2005年創辦至今,獲得全世界音樂愛好者大力推崇,每年都請到各地優秀的DJ演出。

TomorrowLand參與人數逐年成長,2005年時雖僅9,000人參與,但隔年便已增至1.5萬人,到2010年已突破10萬人、達12萬人。為慶祝10周年,2014年更擴大舉辦,當年舉辦日期橫跨兩個星期、共6天,參與人數更突破36萬人。

比利時TomorrowLand音樂節選址安特衛普省(Antwerp)博姆(Boom)市,除首屆選在8月舉行,迄今都選在7月最後一週舉辦,為期3天。對電音有興趣的旅客可注意每年預定舉辦時程,提前預訂機票及住宿,以免向隅。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CheapTickets.hk
旅遊
國際網絡
關注 CheapTickets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