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請稍等

中國

拉薩

航班

酒店

租車服務

機場接送服務

簡介
旅遊亮點
節慶與活動

拉薩入門指南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拉薩機票

拉薩位於「世界屋脊」青藏高原,海拔將近 3650 公尺,初次前往的遊客可能會因為高山症感到些許不適,儘管如此,這座千年聖城依然吸引著來自各地的人們,跟著不畏艱辛前來朝聖的信徒,走進充滿文化歷史古蹟的拉薩,登上通往布達拉宮的階梯,為拉薩溫柔又堅定的宗教氛圍打動。

五大旅遊亮點精選

世界屋脊的明珠!拜訪神秘的布達拉宮

西藏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布達拉宮,是 7 世紀時吐蕃王朝松贊干布為迎娶唐朝文成公主所建,而五世達賴喇嘛後成為西藏政教合一的象徵,以及幾世紀來達賴喇嘛的冬宮。布達拉宮是世界上最高的宮堡建築群,建築物分為白宮及紅宮兩部分,擁有多座大型佛殿、歷代達賴喇嘛的靈塔,收藏大量歷史文物及佛教藝術,來自各地的遊客及朝聖的信徒紛紛聚集於此,虔誠的宗教氛圍飄浮在空氣中,可說是來到拉薩最不可錯過的景點。也因為如此,參觀布達拉宮有淡旺季之分,旺季不僅票價較高也有限制參觀時間及入場人數,在行程安排上可以多加留意。

藏傳佛教的聖地:大昭寺

在西藏流傳一種說法:「先有大昭寺,才有拉薩城」足見大昭寺在藏人心中的地位。大昭寺是西藏現存最古老的土木結構建築,典型的藏式平川式寺廟代表,也是藏傳佛教至高無上的聖地,神聖地位來自於內部供奉了一尊「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像」,據傳是佛祖在世時製作,由佛祖親自開光的珍貴佛像。走進大昭寺搖曳著酥油燈光線的主殿內,感受身旁藏人虔誠的心,再度為宗教的力量震撼吧!
更多活動 >>

節慶與活動

藏曆新年:藏曆新年是西藏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動,雖然此時是觀光淡季,但也有不少遊客專門前來體驗不一樣的新年習俗。新年是家人團聚與親朋好友互道祝福的日子,期間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傳統習俗,其中最盛大的宗教活動是初四的「傳昭大法會」,這天拉薩各寺的喇嘛紛紛聚集於大昭寺,展開精彩激烈的佛經辯論,以考取「格西」學位,直到正月十五的「酥油花燈會」始告結束,用五彩酥油雕飾佛教人物、花卉動物,是相當精細複雜的工藝,已經被列為「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」,如果剛好遇上花燈會,絕對會是旅途中難忘的一抹風景。
更多節慶 >>

前往拉薩 以下出發地

香港

台北

曼谷

顯示完整清單

這是CheapTickets.hk其他使用者於24小時內搜尋到的最低價格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 更多資料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CheapTickets.hk
旅遊
國際網絡
關注 CheapTickets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