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請稍等

中國

新疆

航班

酒店

租車服務

機場接送服務

簡介
旅遊亮點
節慶與活動

新疆節慶與活動

旅遊亮點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新疆節慶與活動

蒙古族傳統歌舞祭祀集會 - 麥德爾節

相傳,「麥德爾」節過去是祭祀彌勒佛的節日,麥德爾節過去是在喇嘛廟中由喇嘛主持舉行盛大的祭祀集會,現在一般由各級地方政府舉辦,每年正月15日進行,已成為展示蒙古族傳統歌舞與現代生活的大集會。這一天,信奉喇嘛教的群眾會穿上盛裝,騎上馬匹、駱駝,紛紛趕到喇嘛廟向佛像頂禮膜拜,祈求吉祥。

喇嘛們以宗教盛會的形式吹響號角,敲鑼打鼓、念經祈禱。跪拜完畢後,大家相互拜年、互道祝福。之後還要舉行麥德爾節的賽馬、摔跤、射箭等形式多樣的娛樂活動。隨著時代的變遷和社會的發展,這一宗教活動逐漸變為互相拜年的傳統節日。

塔吉克族傳統祈福儀式 - 燈節

巴羅提節是塔吉克民族節日,又叫燈節,是塔吉克族傳統節日。流行於新疆塔什庫爾乾地區,歷時兩天。家家戶戶用一種名叫”卡烏熱”的草莖做芯,外面裹上棉花,放在羊油中浸泡制成許多羊油燭。第一天晚上,全家人圍坐一圈,在屋中放一小堆沙土,家長按輩分、年齡逐一叫家人的名字,被叫到的人點兩支羊油燭插入沙土中,最後全家共同祈禱真主賜福。天黑後每家還在自家房頂上點一支大羊油燭,以此象征光明、幸福。第二天全家帶上羊油燭和食物到家族墓地掃墓,家長給每個亡故的人墳上點兩支羊油燭並念經祈禱,隨後在此進餐,燈節儀式才告結束。

穆斯林齋月結束 - 開齋節

也叫肉孜節,是全球穆斯林慶祝齋月結束的節日,在伊斯蘭曆閃瓦魯月的第一天、即8月18日。開齋節這天,穆斯林一般很早起床,早祈禱後就可以吃一些東西,象徵齋月結束。然後出去團拜,互相擁抱問候,恢復朋友和親友之間的聯繫。開齋節不僅是齋月結束,而且是感謝真神阿拉使他們信仰更加堅定。是和平歡樂的節日。從有伊斯蘭曆就有開齋節,第一次肉孜節是先知穆罕默德和他的家人朋友親自慶祝的。

前往新疆 以下出發地

香港

台北

曼谷

顯示完整清單

這是CheapTickets.hk其他使用者於24小時內搜尋到的最低價格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 更多資料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CheapTickets.hk
旅遊
國際網絡
關注 CheapTickets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