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請稍等

中國

新疆

航班

酒店

租車服務

機場接送服務

簡介
旅遊亮點
節慶與活動

新疆旅遊亮點

旅遊亮點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新疆著名景點

新疆面積超過中國陸地面積的6分之1,地廣人稀,因此有許多自然的景觀。當地地形起伏激烈,有8,611公尺的高山,也有低於海平面155公尺的吐魯番艾丁湖。對自然景觀有興趣者,可選擇天山天池、喀納斯湖自然風景保護區、庫木塔格沙漠、博斯騰湖、賽里木湖。如想看看文物古蹟,人文風情就考慮千佛洞、高昌故城、交河故城、額敏塔、火焰山、紅山和南山牧場、新疆歷史博物館、吐魯番葡萄溝。

碧綠高山寧靜瑤池 - 烏魯木齊(天山)天池

古稱瑤池,是著名的高山湖泊。位於天山主峰博格達峰北麓處的一個冰磧湖、省會烏魯木齊東45公里處。天池形狀狹長,南北長約3公里,東西最寬處1.5公里,總面積4.9平方公里,湖面海拔1,928公尺、湖最深處105公尺。綿延的天山山脈,長年覆蓋著積雪,碧綠的湖面,寧靜美麗,湖泊和山脈的倒影連成一片,湖中有遊船、山上有纜車。因海拔高,如果坐船遊湖建議多帶禦寒衣物。

完整重現民族文化歷史 - 新疆博物館

位於烏魯木齊市博物館,是個可免費進場的場館。內部的展品很大一部分都是介紹新疆的民族歷史跟文化民俗,當然最出名的還是”樓蘭女屍”。二樓有專門介紹新疆發現的乾屍,要注意的是目前週一為休錧日,而且目前安檢很嚴格,所以水、打火機等都不能帶入。

明信片般景緻 - 喀納斯景區國家地質公園

也稱作”喀納斯湖自然風景保護區”,位於阿勒泰市西北約26.5公里處。保護區以喀納斯湖為中心。喀納斯湖湖中傳說有湖怪「大紅魚」出沒,據稱身長可達到10公尺,不過跟尼斯湖水怪一樣,目前還沒有證據確定是否存在。喀納斯湖外形呈月牙狀,位於阿爾泰山脈中,面積45.73平方公里,最深處達到188.5公尺。該湖風景優美,四周林木茂盛,如果碰上好天氣,每張相片都可以像風景明信片一般。

由景區售票口搭專車順喀納斯河而上,最後到達喀納斯景區遊客服務中心,有三處較著名景點,分別是臥龍灣、月亮灣及神仙灣。景區專車在各景點都可以隨時上下車欣賞跟拍照,非常方便。在喀納斯湖的景區中,可選擇搭船遊湖,或是到山上的觀魚台。上山路約9公里,可選擇付費搭小巴或是租騎乘馬匹,不然就直接走上去。小型巴士終點站,尚須爬1,068階方能抵達可俯瞰全區的觀魚台盡覽美景。另外從喀納斯湖順著喀納斯河有木棧道,可一路以走到月亮灣。如果想要節省時間,可從烏魯木齊直飛喀納斯機場。之後直接搭機場巴士到風景區門口,可免舟車勞頓之苦。

新疆特色美食

新疆的美食很有民族特色,以牛羊等肉食為主,味道上喜歡辣椒孜然之類的佐料。在新疆,餐館主要分為”清真”和”漢餐”兩大類,清真飯館主要是伊斯蘭教和當地維族人開設,一般會在招牌上標注”清真”二字。需要注意的是,由於信仰和飲食禁忌問題,漢餐的食物不能帶進清真餐館內。

整體而言,維吾爾族人佔了新疆總人口的45%,漢族則約41%,所以特色美食仍以維吾爾族為主。在一般情況下,大多數維吾爾族群眾以麵食為日常生活的主要食物,喜食肉類、乳類,蔬菜吃的較少,夏季多拌食瓜果。除了一般人比較熟知的羊肉串、手抓飯、大盤雞、饢(燒烤麵餅)等,還有曲曲兒(似羊肉餛飩)、納仁、烤全羊、烤包子、拉條子和油塔子等各種麵食也都獨具特色,來新疆旅行,必不可錯過。

前往新疆 以下出發地

香港

台北

曼谷

顯示完整清單

這是CheapTickets.hk其他使用者於24小時內搜尋到的最低價格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 更多資料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CheapTickets.hk
旅遊
國際網絡
關注 CheapTickets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