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請稍等

Egypt

開羅

航班

酒店

租車服務

機場接送服務

簡介
旅遊亮點
節慶與活動

開羅旅遊亮點

旅遊亮點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開羅著名景點

開羅國際機場(Cairo International Airport,代碼:CAI),位於市區東北邊約20公里,可搭乘計程車或巴士前往市區。如果搭乘計程車必須留意價格,當地計程車都是以口頭喊價,常常會有獅子大開口的情形發生。

雖然開羅是古都,傳統印象中大家都認為當地大概只有遙遙無盡的沙漠,但其實當地的交通工具可是非常多元,除了公車外也有捷運可搭乘。但需要留意當地路上車輛不太遵守秩序,如果在路上行走,必須要非常的謹慎。

世界七大奇蹟 - 吉薩金字塔群

說到埃及,第一個映入腦中的非金字塔莫屬,開羅郊區的吉薩高原內,就有被列入世界遺產與七大奇蹟的吉薩金字塔群(Giza pyramids complex)。金字塔群可分為三大區塊,分別為胡夫金字塔(Khufu pyramid)、卡夫拉金字塔(Khafre pyramid)與孟卡拉金字塔(Menkaure pyramid)等三大金字塔,而在金字塔群旁則有著名的人面獅身像(Great Sphix of Giza)與三座皇后小型金字塔伴其左右。

其中最大也最古老的金字塔為胡夫金字塔,可追朔到五千多年前,該金字塔由兩百三十萬個巨石搭建而成,高度有一百三十七米,邊長則接近兩百三十米,而每個巨石重量皆大於兩噸重,令人無法想像,在所有工具都尚未發達的幾千年前,埃及的人們究竟是如何建造完成的,這世界的遺產確實有著一層神秘的面紗值得去探索。

百年老店 - 開羅國家博物館

Egyptian Museum是世界聞名重要的博物館之一,於1900年由當地政府所建造,博物館的館藏品高達十二萬件之多,藏品的年代可從史前至古羅馬時代。其中館藏的鎮館之寶就是鼎鼎大名的圖坦卡門,於2007年時,開羅國家博物館正式展出由圖坦卡門墓穴中挖出的文物,最為知名的莫過於黃金面罩,全由黃金打造,富麗的面罩可以想像古老的埃及皇室生活的富麗堂皇。

值得留意的是,當地政府為了保全文物的完整性,博物館內全面禁止拍照攝影,如想一探文物的面貌,可至博物館官網上尋找。

埃及最大的傳統市集 - 哈利利市集

著名的哈利利市集(Khan al-khalili)穿梭在小巷弄中,是埃及最大的傳統市集,早期因沙漠地形,此地主要為商人途中休息的地方,也因此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商品集結,而形成了今日的市集。在這裡面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商品,涵括香水、香料、寶石、金銀飾品、紡織物、地毯等。

營業時間除了禮拜五早上與禮拜天外,每天早上九點至太陽下山為止,如果想買點當地特色的伴手禮,就不可錯過這個市集,也別忘了要跟店家殺價,因為這個市集也是以口頭喊價的方式進行交易。

開羅的特色美食

因為宗教因素,埃及當地的肉類以牛羊為主,而主食的部分則以麥做成的餅類為主,再搭配上各種特色的醬料,與醃製的蔬菜類,形成極具特色的中東美食。除了中東美食外,因地理位置與歷史的發展,也受到其他國家文化的影響,當地也有許多異國料理如法國菜、黎巴嫩與希臘等的異國料理。

必吃的特色料理 - 法拉費素食炸丸子 & 皮塔餅

法拉費(Falafel)是中東特色飲食中必吃的一道料理,埃及為此料理的起源地,是由鷹嘴豆與蠶豆製成的丸子,下鍋油炸後可單獨食用,配上當地特製的芝麻醬或優格醬食用,可感受到豆類的香氣。而法拉費的另外一種吃法,則是將他包在當地主食皮塔餅(Baladi)中,夾入蔬菜、泡菜與芝麻醬,形成了獨特的中東式三明治,如果來到開羅,千萬不能錯過這樣美食。

國民美食 - 通心麵拌飯

Koshira算是當地國民獨有的在地美食,除了是當地民眾非常普遍的飲食外,價格上也非常的親民。由通心麵與米飯的搭配,再加上脆口的鷹嘴豆與酥脆的洋蔥酥,淋上一大匙的番茄醬,再依照個人的喜好決定是否加入辣椒醬,如此具有當地特色的吃法,必定會為開羅之旅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熱門糕餅店 - El Abd

El Abd Bakery是開羅知名的點心店,裡面有賣各式糕餅與點心,其中不可錯過的是他們的冰淇淋,由當地水果製成的各種口味冰淇淋,嚐上一口有種療癒人心的感覺,在當地吃完特色美食後,可別忘了來一口冰淇淋融化你的心。

前往開羅 以下出發地

香港

台北

曼谷

顯示完整清單

這是CheapTickets.hk其他使用者於24小時內搜尋到的最低價格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 更多資料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航班飛往
CheapTickets.hk
旅遊
國際網絡
關注 CheapTickets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