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請稍等

航班

酒店

租車服務

機場接送服務

簡介
旅遊亮點
節慶與活動

墨西哥節慶與活動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墨西哥節慶與活動

墨西哥重要文化節慶 - 不悲傷的亡靈節(Day of the Dead)

墨西哥最著名同時也是全國性的文化節慶是於每年11月1日進行的亡靈節。其意義類似於台灣的清明節,卻沒有悲傷的哀悼、緬懷氛圍;也不同於西方的萬聖節,展現的是對生命的喜悅、對死去親人的敬愛,而不是恐懼、搗蛋。

亡靈節已被UNESCO於2008年列為人類無形文化資產名單中,源自於古文明民族習俗,認為死亡只是生命週期的一部分,逝者仍活在群體的記憶和精神中,並在亡靈節時暫時回到人間。人們會在家中靈壇擺放水和食物等獻禮讓亡靈回來享用;再用萬壽菊一路由靈壇撒到墓園,指引亡靈回到安息地。

如今亡靈節已演變成盛大節慶,人們會打扮成骷髏、穿華服遊行,加上音樂表演等活動來炒熱氣氛。在墨西哥各地因習俗不同,亡靈節活動亦有所不同,如Patzcuaro市原住民會划船頭點著蠟燭的獨木舟到湖中小島,在小島墓園守夜;或Mixquic城在修道院敲鐘後,居民拿著蠟燭和鮮花到墓園布置等。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航班飛往

其他航班 北美洲

CheapTickets.hk
旅遊
國際網絡
關注 CheapTickets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