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請稍等

尼泊爾

加德滿都

航班

酒店

租車服務

機場接送服務

簡介
旅遊亮點
節慶與活動

加德滿都入門指南

加德滿都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加德滿都機票

加德滿都是尼泊爾歷史悠久的首都,位在海拔 1350 米的山中谷地間,因為歷史古蹟、神廟眾多,與同在谷地中的「帕坦」、「巴克塔布」兩座古城,一同以「加德滿都谷地」的名義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加德滿都擁有尼泊爾唯一聯外機場,讓這座城市不僅是人文之旅的絕佳目的地,也是預計探索叢林之美或是挑戰喜馬拉雅山的遊客,前進尼泊爾的門戶城市。儘管 2015 年遭受強震的破壞,但加德滿都已經重新振作,各地的重建作業都在持續進行中,要擊倒這座千年古都可不是這麼容易的事!

五大旅遊亮點精選

踏上加德滿都的起點:杜巴廣場

在這座城市悠久的歷史中,最早被稱為「坎提普爾」,直到杜巴廣場上的「獨木寺」卡斯塔曼達珀建立,才漸漸獲得「加德滿都」這個名字,一共有三層的「獨木寺」僅用一根獨木建成,與杜巴廣場上歷史悠久的舊皇宮、供奉活女神的庫瑪麗廟和其他神廟,同為加德滿都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一環,就像是一座露天博物館,尤其舊皇宮建築群經過幾世紀以來的擴建,建築風格多元相當精彩。

令人遺憾的是,在尼泊爾 2015 年的 7.9 級強震中,杜巴廣場受災相當嚴重,包括「獨木寺」在內的許多重要建築坍塌,目前仍持續修復中,現在前往杜巴廣場看到的景象或許不比當年,卻一點不減此地的歷史意義。

千年「猴廟」朝聖!拾級而上斯瓦揚布拿寺

斯瓦揚布拿寺位在加德滿都市中心外的山丘上,因為獼猴群居在寺廟周遭又被暱稱為「猴廟」,是亞洲最古老的佛教聖跡之一,在信徒心中擁有重要地位。斯瓦揚布拿寺最著名的佛塔高 13 層,象徵成佛前須經歷的 13 個境界,引人注目的金色塔身,四面繪有尼泊爾佛寺標誌性的佛眼,照看著眾生,而佛眼下方狀似問號的圖形是尼泊爾數字「1」,象徵萬物和諧歸一。爬上前往「猴廟」的 365 級階梯,在被稱為神仙國度的尼泊爾,來場心靈洗滌之旅吧!
更多活動 >>

節慶與活動

灑紅節:灑紅節又被稱為色彩節,是尼泊爾印度教徒的重要節慶,人們向彼此潑灑五顏六色的粉末表示祝福,同時慶祝春天的到來,歡樂又色彩繽紛,只要穿著不怕髒的衣服、保護好自己的相機,遊客通常都能玩得很盡興!

尼泊爾新年:尼泊爾人的新年「Bisket Jatra」在每年四月中登場,是當地人全家團圓的時節,而對於遊客來說,絕不能錯過巴克塔布古城的戰車巡遊!載著印度教神明「陪臚」的巨大戰車,在幾百人的拉抬下穿過大街小巷來到 Khalna 廣場,途中戰車會暫停,進行一場城東及城西居民之間的拔河比賽,待到達 Khalna 廣場後,一根象徵男性生殖器官的 25 米高旗竿會被立起,於隔天再舉行另一場激烈的拔河比賽,相當值得一看。
更多節慶 >>

前往加德滿都 以下出發地

香港

台北

曼谷

顯示完整清單

這是CheapTickets.hk其他使用者於24小時內搜尋到的最低價格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 更多資料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航班飛往

其他航班 尼泊爾

CheapTickets.hk
旅遊
國際網絡
關注 CheapTickets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