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請稍等

俄羅斯

聖彼得堡

航班

酒店

租車服務

機場接送服務

簡介
旅遊亮點
節慶與活動

聖彼得堡旅遊亮點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聖彼得堡著名景點

普爾可夫國際機場 (Аэропо́рт Пу́лково, Aeroport Pulkovo,IATA代碼:LED / ICAO代碼:ULLI),和聖彼得堡市中心之間有全天候的快速巴士服務。除了搭飛機,也可以選擇先飛到莫斯科旅遊,然後再搭火車過來。莫斯科-聖彼得堡鐵路全長651公里,一般火車約需9小時,如果搭乘高速列車,時間只需3個半小時。

聖彼得堡沒有摩天大樓,所以行走在這個城市時,特別沒有壓力。現行法規禁止在市中心建造高層建築,所以高310公尺的彼得堡電視塔是該市最高的建築,而高122.5公尺的彼得保羅大教堂是市區迄今為止最高的建築。

聖彼得堡有很多景點都很集中,而且市區內的公共運輸也非常發達,可選擇公共汽車、有軌電車、無軌電車等等,所以在城市內旅遊,非常方便。除了路上的交通工具,在氣候溫暖的月份間,許多小船及水上計程車穿梭在聖彼得堡運河上,利用水路認識這個城市也是很美的方式,只是碰到比較矮小的橋樑,記得要低下頭來,免得撞到橋墩。

最具俄羅斯風格的教堂 – 基督復活大教堂

滴血救世主教堂(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)是聖彼得堡的一個主要景點,正式名稱為「基督復活大教堂」(Собор Воскресения Христова)。外觀金碧輝煌,教堂内的壁畫用一小塊一小塊拼起來共7500平方公尺的馬赛克相當精美,不同顏色的大理石、琉璃和其他寶石合併起來極其壯觀。

滴血教堂的建築風格迴異於聖彼得堡的其他建築,該市主要是巴洛克和新古典主義風格,但滴血教堂特意設計成中世紀俄羅斯建築。最初是用來紀念1881年3月13日遇刺的亞歷山大二世皇帝,現在則改為馬賽克博物館,是聖彼得堡的一個主要旅遊景點,須購票入場。

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 – 艾米塔吉博物館

艾米塔吉博物館(осуда́рственный Эрмита́ж),又譯隱士廬博物館。在瓦西里島南面的涅瓦河左岸,經過宮廷橋,便是海軍部大廈,龐大的艾米塔吉博物館建築群沿著宮廷濱河路伸展,建築群包括巴洛克風格的冬宮,新古典主義的大理石宮等6座主要建築。冬宮作為沙皇的宮城,本身已是一件極華麗的大型藝術品,若是對建築本身有興趣,強烈建議到河的對岸一覽全貌。

館內則有各項巧奪天工的雕飾、陳設跟展出品,展覽廳共有1000個,但對公衆開放的只有350個,展出的藝術品約佔全部收藏品的5%。由於佔地非常廣大,展出物品數量又多,如要仔細欣賞,大約需要兩日時間。如果沒有事先在網路上購票,進門後右手邊有自動售票機。但如果要說非一件看不可的展品,那千萬不要錯過達文西的真跡了!

極北的美食 - 俄羅斯特色飲食

由於俄羅斯本身氣候較為嚴寒,傳統的飲食較多使用魚肉、豬肉、家禽、魚子醬、蘑菇、漿果、蜂蜜等食材,另外像是主食的黑麥、小麥,有時也會拿蔬菜與肉類燉煮成湯。之後陸續受到外國飲食的影響,16世紀以前,主要受到中亞地區影響,包括波斯和奧斯曼帝國,到了十七、八世紀,受到歐洲影響,比如煙燻肉類或魚類,以及沙拉、巧克力和烈酒,並和俄羅斯當地的食材結合,創造出俄羅斯獨特的飲食文化。

俄羅斯人在飲食上講究量大實惠,油大味厚,尤其愛吃冷菜。嚴格講起來,他們的食物在口味上比較不適合台灣人。日常的傳統食物像是超市可買到原料的布林餅(Blinis),是一種吃起來有點像餅皮比較薄的蔥油餅,會在上面會淋上佐料或加入肉類等餡料。還有大家熟悉的羅宋湯(Borshch),除了熱的,也有加上酸奶的冷羅宋湯。

還有一種超商可買到的傳統食物,有點像餃子(Pelmeni) 不過直徑約一英吋,皮薄餡細緻些,不過價格貴很多,每顆平均臺幣三十元。另外像是大家都知道的伏特加(Voka)、當然還有魚子醬囉! 不過嚴格地講,只有用鱘魚卵製成的醬才能叫魚子醬,而且價格昂貴。因為鱘魚每年兩次逆水而上,遊到伏爾加河等內河產卵時,才是採集魚子的最佳時機,也因此異常珍貴。

前往聖彼得堡 以下出發地

香港

台北

曼谷

顯示完整清單

這是CheapTickets.hk其他使用者於24小時內搜尋到的最低價格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 更多資料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航班飛往

其他航班 俄羅斯

CheapTickets.hk
旅遊
國際網絡
關注 CheapTickets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