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請稍等

航班

酒店

租車服務

機場接送服務

簡介
旅遊亮點
節慶與活動
旅遊資訊

前往台灣的平機票

節慶與活動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台灣重點節慶一次掌握

元宵節:華人地區重要的民俗節日元宵節,全台各地都有盛大的慶祝活動,台北及高雄兩大都市每年都會舉行大型燈會,但更為特別的是三個地方民俗傳統:新北市平溪天燈節、台南鹽水蜂炮、台東炸寒單。

三個活動中,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的就屬天燈節,攜手將寫滿願望的天燈放飛,美麗又有意義;而追求刺激的旅客,可造訪台南鹽水區武廟的,感受蜂炮在身旁炸裂緊張感;最後,身處東部的旅客,台東市炸寒單的習俗也是不可錯過的感官衝擊,扮成「寒單爺」的人由信眾抬著遊行,家家戶戶皆以鞭炮丟向他來迎接,勇武的身姿令人印象深刻。

大甲媽祖文化節:每年農曆三月,台中市大甲鎮瀾宮的媽祖,會進行為期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,是台灣最大的宗教盛事!媽祖遶境沿途都受到各地信眾熱烈歡迎,許多信徒甚至會全程徒步跟隨,途中最著名的活動就屬「稜轎腳」,趴地讓神轎從身上越過,以求獲得媽祖保佑,是體驗台灣傳統信仰的好機會。

中元節:每年農曆七月是華人習俗中「鬼門開」的時期,各地都會舉行相關祭祀活動,為了普渡孤魂、消災解厄,宜蘭頭城以及恆春古城皆會舉行「搶孤」儀式,以高 11 公尺、塗滿牛油的棚柱架起搶孤棚,參賽隊伍必須以疊羅漢併用麻繩的方式攀爬,再倒掛金鉤翻上「倒塌棚」,最終由搶下頂端「順風旗」者得勝,是極具挑戰性的盛大活動。

「Local帶路」-- 2017下半年萬勿錯過的台灣節慶!

不知不覺2017年正式進入下半年,從七月開始高潮迭起的活動才要展開,一起來看看接下來的每個月台灣有哪些精彩活動吧!

  • 七月: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祭

台灣東部的花蓮除了峭壁海岸美景,一年一度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也相當受到歡迎。豐年祭是台灣阿美族人歷史悠久的祭祀活動,現今則聯合花蓮六大原住民族群阿美族、太魯閣族、布農族、噶瑪蘭族、撒奇萊雅族及賽德克族共同舉行,遊客除了將參與傳統祭祀儀式,現場也將帶來部落歌舞表演及美食、手工藝品展出,今年的活動將在7月21日至7月23日舉行,歡迎全家大小共襄盛舉。

  • 八月:頭城搶孤民俗文化活動

農曆7月15中元節台灣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祭祀活動,其中宜蘭頭城以及恆春古城的「搶孤」儀式最有看頭。所謂「搶孤」是以11公尺高、塗滿牛油的棚柱撐起搶孤棚,其上掛滿肉類、蝦、蟹等祭品並在頂端插上順風旗,各參賽隊伍以疊羅漢併用麻繩的方式奮力攀爬棚柱,再以高難度的倒掛金鉤翻上棚,一旁觀賽的旅客都將跟著熱血沸騰!

  • 九月:太魯閣峽谷音樂節

被譽為「台灣八景」之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,鬼斧神工的峽谷及斷崖述說著大自然的驚奇,一直是吸引各地遊客前往台灣東部的最大魅力,想像一下,將這樣震懾人心的美景與優美音樂結合該有多麽美好?2002年開始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,每年都會請到從古典音樂界到金曲獎加持歌手輪番登臺露天演出,讓悠揚的音樂迴盪在山谷間。(音樂節尚未公佈確切時程)

  • 十月:高雄左營萬年季

萬年季是台灣第二大城高雄每年十月的重頭戲,按照傳統將由蓮池潭環潭十廟舉辦,往年場面皆相當盛大,遊客除了欣賞表演更不能錯過的是「迓火獅」祈福活動,聽說只要向火獅許願,願望就能背帶上天,就算不是迷信的人,單是萬年季尾聲的火獅燒化儀式就值得您跑這一趟啦!

  • 十一月: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

十一月的主角來到台灣中部,五顏六色的花朵將在冬季綻放,讓新社區30公頃大的土地搖身變成名副其實的花海,鮮花排列組合成各式各樣的圖案,絕對是外拍的最佳取景地,今年活動為「孔雀」,除了主展區也將開設花海景觀區及精緻草花區喔!

  • 十二月:台北最嗨新年城-跨年晚會

每年跨年都煩惱該怎麼慶祝嗎?擁有台灣第一高樓、世界第九高樓頭銜的台北101大樓,每年都會配合倒數進行大型煙火表演,結合音樂與藝術設計的煙花會持續施放好幾分鐘,讓新一年的到來充滿驚喜,年年都吸引世界各地逾十萬人到場,絕對是全台最嗨!

*每人來回價格,包括稅項,不包括HK$150預訂費。

CheapTickets.hk
旅遊
國際網絡
關注 CheapTickets.hk